红白

37.2°C

流水账,ooc,有ss台词,未来捏造注意!!!!
37.2℃

こちにおいて、愛をわかちあおう。

1
被炉是个害人的东西。七种茨吃着橘子看着电视窝在暖呼呼的被炉里这么想。
他很久没有这样悠闲过了,年末接二连三的工作让他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最忙的时候他甚至一个下午像只陀螺,把东京从南到北跑了个遍。
赶在大晦日前解决完全部工作的茨头重脚轻的回到家,家里安安静静的,一堆书不知什么时候被收拾得整齐,客厅里出现了被炉,猫和狗似乎都被喂过了。确认完事情后茨澡也没有力气洗直接倒在床上睡了12个小时,最后还是猫把他弄醒,伴随着新年的倒计时和猫还有熟人寄养的狗一起吃了今年最后一顿饭。
说是饭,也只不过是在微波炉里加热一分半的速冻食品。学生的时候他在注重乱凪砂身体的时候还会顺便注意自己的身体,后来毕了业不再是偶像了就越发不怎么在意。
饭后茨一边吃着橘子一边看歌会,主持人算是他的熟人,在他还从事偶像这个工作的时候他们曾交过手。茨曾觉得自己的队伍会赢,最后还是因为各种原因输了。比赛结束后他站在后台,矿泉水瓶子被他捏到变形。而那个来年再战的约定,最终也因为种种原因不了了之。
即使很多年后的现在七种茨早就不怎么在意当年的输赢,但还是会觉得有点遗憾。
有个词是天不遂人愿,上天定的事他七种茨本事再大也无能为力。


2
被炉暖烘烘的,暖得让人除了乱想其他什么都没干劲。
茨干脆躺下来,只露出一个脑袋,他没戴眼镜看什么都是模模糊糊的。电视上正轮到演歌歌手的表演,他听着调子觉得有点耳熟,记忆中那个被他称为母亲的人似乎哼过相似的歌。他对自己的父母没有多大的感情,在他短暂的与他们相处的记忆中,唯一称得上温暖的只有母亲牵着他的手哼着不知名的调子带他回家。在模糊的记忆里夕阳伴随着歌声缓缓西下,回家的路似乎没有尽头,歌曲也不曾结束。
茨边想着边哼出记忆中的调子,自家的猫从一旁的靠垫上抬起脑袋看了他一眼,寄养到狗也叫了一声似乎在抗议歌声打扰到了自己的睡眠。
茨伸手把猫抱起来,猫挣扎着,毛绒绒的尾巴像围巾一样扫着脖子,有点痒。最后七种茨薅了一把猫尾巴,把它放在了旁边的垫子上。猫从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跑到狗旁边窝着了。
猫是同居人某个下午带回来的,那天下着小雨,乱凪砂抱着湿淋淋的猫,自己的外套也湿淋淋的。茨只好认命把一人一猫都送进浴室,然后自己也围了条毛巾去照顾浴室里的两只动物。大动物坐在浴缸里看着茨和小动物搏斗,突然笑了起来。茨问缘由时得到的回答是像是两只猫在打架。
它的眼睛和茨很像,所以就把它带回来了。凪砂说,茨说真不愧是阁下,想象力丰富得让人惊叹,接着继续和猫较劲。
当处理完全部的事情后下午也过去了大半。
茨那些吹风机把凪砂湿漉漉的长发吹干,凪砂那着毛巾给湿漉漉的猫擦干。
洗完澡的猫甩了甩湿淋淋的毛,轻巧地跳到软软的天鹅绒靠垫上睡了过去。茨说着什么的凪砂应着,结束后茨听到了谢谢,他刚想说照顾阁下是自己的责任时对方就吻了上来。虽然不是他们第一次亲吻,但茨还是被吓了一跳。他不擅长和人太过亲近,即使和对方相处多久。吹风机咚地一声掉在地上,茨双手不知道该如何摆放两腿也有些发软。就在他差点坐在地上的时候,凪砂结束了这个不算长的吻,像是没事发生一样问晚餐的内容。茨确认了自己的小册子,根据未来一周的安排报出了菜名。凪砂听了后点了点头,然后坐在沙发上看起了书,他的身边蜷缩着一只白色的猫。雨好像停了,阳光从乌云后漏出来,照进房间里。
室内亮了起来,一扫刚才的阴暗。
现在茨一个人呆在空荡荡的公寓,外面飘着雪花,室内和室外巨大的温差让窗户上结了蒙蒙的水汽,全世界似乎只有这个公寓这么大,这个世界只有一人一猫一条狗,电视的声音都可以忽略静的只剩下呼吸声。他没来由觉得有点难受,心里空空的像是缺了些什么。
茨觉得再在被炉里呆下去会想起越来越多的事情,他只好坐起来靠着垫子,调大电视音量然后从果盘里拿出一个苹果啃起来,边啃边开始回信息。
商业伙伴发来千篇一律的问候,茨扫了一眼输入回复按了群发。不一会收到了line的提示,点进去发现是巴日和的。日和在群里发了好些照片,他正在冲绳那儿度假,发来的照片有冲绳的风景也有他的自拍,还有和当地三弦演奏者的合照。茨记得涟纯也应该一起去了,接着看到一张自拍后是纯那模糊的背影。纯插着口袋背对着镜头,独自面对波光粼粼的大海,像是孤独风中一匹狼。
茨又打开推特,果不其然日和选了些照片发了条推,包括了那张有纯背影的自拍。
推的下面已经有不少眼尖的网友发现了背影,纷纷留言eve的关系真好。茨给日和的推点了赞,又发了一条新年祝福的推,接着咬了一口苹果。推上因为这个变得更加热闹,在一片新年祝福中,茨看到一条问今年能不能听到adam和eden复活的消息的留言。刷新一下这条留言多了好些赞和回复,茨看了这条留言好久,最后逃一样关闭了推特。
日和又在群里抱怨纯,发了好多表情。纯回おひさん能别刷太多,会给别人添麻烦。
日和自然是没有理他,继续啰啰嗦嗦着一些有的没的,接着他艾特了茨问他凪砂的近况。
茨说阁下前天去了法国,预计在那儿呆一个星期。
日和说他给凪砂发消息也不回。
阁下可能没看手机或者没注意到,万一真的有什么和他一起的人会第一时间通知在下,在下七种茨不惜任何代价都会把阁下平安带回日本,请殿下放心!
消息发出,显示已读。日和隔了好一会才回了一个“知道了”的表情,接着他疯狂艾特纯,说迷路了让他来找自己。
茨可以想象出纯看到这消息后的表情和那句脱口而出的goddamn。
就算过了这么多年,有些东西还是不会改变。

3
茨几口啃完了苹果,探探身子把核扔到不远处的垃圾桶里。手上全是苹果汁,黏哒哒的很不舒服,茨懒得起身去洗就拿包湿巾纸擦手。拿湿巾的时候手肘不小心碰到了遥控器,电视关了,这个小小的世界彻底没有了声音。茨看了看钟,估摸着到了唱萤之光的时候也就懒得再开电视。他开始困了,打了个哈欠。并且觉得自己越来越懒,甚至怀疑再下去就会到冬眠的地步。是积累了太多疲劳还是被炉太暖茨自己也说不出。
于是茨靠着垫子闭上了眼睛打算睡一会,其他的事情等醒来再说,换猫砂也好准备狗粮也好。
他的脑子的回荡着的是那首模糊的曲子,这么循环着真的睡了过去。不知过了多久被狗叫声吵醒,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扯自己袖子。睁开眼发现是寄养的狗在咬衣服,猫也跑到玄关处蹲坐着。然后响起的是有点刺耳的门铃声。
茨看了眼钟发现自己才睡了十五分钟,他泄愤似的拍了拍狗脑袋,准备继续睡。
他实在想不出有谁会这么闲在这个时间找他,自己也没有亲密到可以不打招呼就上门拜访到的友人。可门铃还在继续,茨只好打了个哈欠慢吞吞去开门。
他刚打开一条门缝,就感受到室外冰冷的空气,接着刚刚蹲着的猫就从门缝里挤出去,用脑袋蹭着来访者的裤腿。
门完全打开,茨看清来人后吓得声音都变了调。
门外站着的是本该在法国参加活动的乱凪砂。他摘下墨镜和口罩,露出了因为寒冷而发红的鼻子和脸,风衣上有雪花融化后残留的水痕。
凪砂举起一个袋子,然后对差点土下座以表歉意的茨说了句我回来了。
“阁,阁下,实在万分抱歉!让阁下等候多时简直是在下一生的错误!”茨说着接过了凪砂递来的袋子,把人迎进来后关上了门。
凪砂抱起猫,在沙发上坐下。寄养的狗也围着他摇着尾巴。
茨打开袋子,是两盒布丁,还是他经常在便利店买的那个牌子。
“阁下,这……”
凪砂摸着猫的背告诉茨,他一直就想和茨一起吃一次这牌子的布丁,因为他发现茨每次吃的时候都挺开心的。
本来从法国带来的礼物放在行李箱里,但为了赶电车就把箱子给了经纪人保管。
抱歉,茨。
茨说能让阁下如此上心是在下的荣幸,不过请允许在下逾越,阁下本应该在法国,请问是发生了什么事,经纪人为什么没有和在下联络。
“那个活动因为投资方的原因,突然取消了,因为很突然所以来不及联系茨。”凪砂摘下了深灰色的围巾放到一边,猫伸出爪子想碰围巾,被茨一把抱起放到了猫窝里。
接着茨刚想拿起手机联系经纪人,被凪砂阻止了。然后他又让茨把布丁和勺子拿过来,他想和茨一起吃布丁。
当茨把两份布丁取出装在盘子里端出来的时候,凪砂不知什么时候钻进了被炉里,指了指对面的空位,茨没办法只好也钻进被炉。
被炉不大,两个成年男性难免会有碰撞。茨不小心碰到了凪砂的腿,又是道歉。
凪砂看着茨的脸,看着他摘下眼镜后海蓝色的双眼,不由想起不算很多年以前的某个午后,他遇见了一双相似的眼,然后鬼使神差地把眼睛的主人带回了家。
很小的时候凪砂觉得这个世界只有房间的大小,从房间窗口看到的那一片天空就是全部。那个世界里唯一的神明是父亲,那时候他虽然不太清楚父亲这个词的含义,但永远记得那人和天空一般的眼睛。
然后他的小世界被人打破,他感谢日和让他真正感受到无垠的天空,但同时他也不知所措,广阔的天地带来千奇百怪的生活,然后他被人误解被人远离。
最后他遇到了七种茨。
为了我们光辉的未来。这是初次见面结束时,茨说的话,然后对他自己伸出左手,右手敬了个礼。凪砂记得那个时候茨蓝色的眼睛闪着光,像极了那个早就不在了的父亲。
 
4
七种茨觉得自己是在做梦,他怎么也不会想到有一天他会和阁下一起在被炉里吃便利店里一百二一盒的布丁。自己先不提,这种平民的食物和阁下高贵的身份不相称,就算是布丁,阁下也应该是那种小几千的,是那种在高级餐厅里用完晚餐后的甜品。他开始思考现在这个状况是不是工作上的失误,或许从一开始他就不应该把凪砂交给其他人,即使凪砂还是按照自己的册子来行动。
直到凪砂都吃完了,茨还是没怎么动面前的布丁。茨看到凪砂淡淡的眼圈,准备收拾盘子然后让他去休息,就算是空出了一点时间,但之后的日程还是满的。茨刚伸出手还没碰到盘子,凪砂就握住了自己的手腕,接着眼前出现那张漂亮的脸。
凪砂抓着茨的手,身体前倾把自己的额头和茨相碰,距离近得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呼吸。
茨下意识想逃开,但听到凪砂叫了自己的名字后就放弃了。他也抬起眼看着凪砂,他看见凪砂红色的眼睛里倒映着自己的脸。
接着凪砂把握着的茨的手,放在了自己的左胸口,沉稳的心跳还有对方的体温通过茨有些凉的指尖传到茨的胸口。
我在这里。
心脏每一次的跳动,都在传达这一句话。
茨想到很多年以前,面前的人对他过来吧,把爱分享给你。他以为这只是受到他人感染而说的无心之言,没有放在心上。因为彼此只不过是商业伙伴的关系,其他的感情只会干扰判断。归根结底只不过是茨抗拒这些东西,固执地认为自己没有资格享受那些美好的感情。
年幼时期他读了《圣经》,《圣经》里的蛇诱惑了亚当夏娃吃了智慧的果实,上帝一怒之下把他们赶出了伊甸园,并且诅咒蛇比一般家畜更卑微,一生用腹部行走匍匐在地。长大了的他自愿成为最恶的人,像蛇一般即使被诅咒怨恨也要用卑鄙的手段达成目的。
况且いばら的含义从来就不怎么美好,带刺的低矮灌木也好,苦难也罢。
我是最差劲的混蛋,被人怨恨是理所当然。他这么说着,并且笑出了声音,只要达到了目的这一切都不是什么大事。
但是这么多年,有人一直都在身边,履行那个看似玩笑的承诺。
“茨,你找到那个重要的东西了吗?” 凪砂像是叹息一样,轻轻问出这句话。
他曾经问过茨这个问题,那个时候他们的组合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面临解散,十八岁的他问十七岁的茨,茨是怎么回答的呢?在笼罩了整个城市的夕阳下,少年背着光,镜片挡住了他的眼睛,看不清表情。平时巧舌如簧的少年沉默着,最后含混不清地说好像找到了,又好像没找到。
而现在三十岁的凪砂问二十九岁的茨,你找到了那个花上一生想要去重视的东西了吗?
七种茨看着乱凪砂,正真笑了,他说我想应该是找到了。

End

评论(4)

热度(22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