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

某粉丝的碎碎念

没能赶上的生贺文,ooc有私设有,与前文37.2有一点点关联,不过不看也没关系……

虽然迟了但还是祝凪砂生日快乐


某粉丝的碎碎念


 


XX论坛 偶像后援


粉丝讨论


 


大家都是怎么喜欢上自己的推的


 


x年x日12点09分 东京都 用户saya


记得是在过十九岁生日之前吧,我拖着两个大大的行李箱,坐了四个小时的新干线从秋田来到了东京。


下了车仿佛是另一个世界,拿着行李有些茫然的我穿梭在人潮中,时不时还得因为碍了别人的事而道歉。东京站很大,各种图标各种线路让人眼花缭乱,嘈杂的人声也让我有些慌。好不容易找到了该坐的电车已经是一个小时后的事情了。


学校在吉祥寺附近,找的房子却是在下一站的三鹰。


电车过了新宿人就少了,我也有了空位子可以坐。我找到了角落的空位,把肩上的包放到胸前,紧紧抱着。又过了几站终于车厢里只剩下我一个人,那天东京的天气并不是特别好,乌云总是遮着太阳,是快下雨的样子。


我一个人抱着包,低着脑袋看着行李箱,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想家。


快到中东野的时候电车突然停了,听广播说似是前面那辆出了点事故。然后了我抬起头,看见了装饰在大楼上的巨大的广告牌,没戴眼镜的我看不清具体的细节,但却清楚地看到了Eden这四个字。


这便是我和Eden的相遇。


或许现在有些人不太清楚Eden是个什么,如果你去中古店或许还可以看到那些高价的海报和CD。


这个团是我学生时代最火的,团员有四名,其中三名现在还活跃在娱乐圈。


那个时候我会为了买一张他们的专辑而省下饭钱,会为了不到四千字的访谈而买杂志,也会在他们的演唱会上跟唱到哑了嗓。


我很庆幸我认识他们的时候不算晚,虽然并不是那种看着他们一步步火起来的粉,但起码陪着他们到了最后。


可是遗憾还是有的,作为粉丝终是希望喜欢的东西一直辉煌闪耀着,即便知道他们四个现在过得不错——巴日和与涟纯还是搭档,他们的新专辑发售了半年还在公信榜上;乱凪砂则作为演员活跃在大银幕前,他在《Dawn has already broken》(注1)中饰演了男主角广濑瞬并且让他在第45届日本电影学院中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园中唯一隐退的七种茨似乎接管了某个公司。


他们四个虽然会时不时聚在一起喝个小酒吃个饭(来自巴日和的推特),关系还是和以前一样好,可每次看到这些消息时总会觉得有点难过。


虽然知道可能性为零,但我还是卑微地抱着园会复活这么个不太实际的想法。


期望着七种茨重新出现在舞台上的那一天,期待着他们四个一起对我们说出那句welcome to the Garden of EDEN。


这句话出自他们的《THE GENESIS》,没听过的人强烈推荐去听听看,这可以说是园的一首代表歌了。


演唱会的第一首歌永远是《THE GENESIS》,神用七个昼夜创造了世界,他们也创造了那个最辉煌的时代。


园解散前最后一场演唱会,他们把出道以来的21首歌唱了个遍。那场演唱会似乎还请来了他们学生时代的朋友,对手。明明是在冬天,台上的他们和台下的我们却全都大汗淋漓,每一首歌我们都跟着唱,唱着唱着我就哭了。


相信哭的还有很多人,不少粉丝是从他们出道开始就一直喜欢他们的,算起来应该也有11个年头。


在我大学四年级快要毕业的时候就有传他们解散的消息。刚传的时候粉丝显然是不怎么相信的,毕竟曾经就有过他们解散的消息。


比较老的粉丝会记得在园出道的第四个年头,如日中天的他们有小半年没怎么开展过活动,就算出席了也只有三个人。官方给出的解释是七种茨因为身体原因需要调养,回归时间未定。解散的消息就接二连三出现,团员之间不和,团员被对手公司挖墙脚之类的每天都能看到好几个版本。


但其实还算好。


最离谱的是有杂志还发表了乱凪砂曾是业界某大佬包养对象,而七种茨则是这位大佬的私生子之类的文章,有理有据还附有照片。巴日和传出已经结婚的丑闻,涟纯也被人拍到疑似施行暴力的照片。


那段日子对于粉丝来说真的挺难熬的,官方除了那条身体不适的解释外没了动静,团员出席活动时也可以明显看出那种化妆也无法掩饰的疲惫感


用老粉丝的话来说就是每天提心吊胆地刷新着官网和推特,一边希望会有新的消息,一边也怕出现Eden解散,谢谢大家多年的支持之类的。


这样日子似乎有五个月吧,好久不曾出现的七种茨终于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和其他三个人一起开了个发布会。


七种茨明显瘦了很多,脸色也不是很好,但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微笑着,一一回答那些刁钻的问题。发布会的最后,他站起来,对着媒体的镜头对着荧幕前的粉丝深深地鞠了个躬,他说这次是自身的原因拖累了团员,也让发自内心爱着这个团的人不安。其他三人也起身和他一起鞠躬,足足有半分钟才直起身子来。


他们说解散是无稽之谈,他们会继续唱下去,会为了那些支持他们的人一直在这个舞台上。


团长乱凪砂在发布会的最后宣布了演唱会的消息,这场风波算是平息了下来。即便还会有杂志报道黑料,但最后都没了消息。


我是园出道第六年的时候喜欢上他们的。说起来可能有人觉得夸张,但他们真的是我最迷茫的日子里唯一的光。我老家的秋田县娱乐设施少得可怜,学生时代的假日我都是在图书馆度过,手机之类的也只用来打打电话,连歌都听的很少。大学我来到了东京,这个和秋田完全不同的大都市,我看着那些衣着光鲜但却冷漠的人,感到了茫然。


这是个由钢筋水泥做成的森林,我必须小心地避开那些看似漂亮但却危险的陷阱。


我会记得第一次和Eden相遇的情景,明明是在东京随处可见的大厦,明明是随处可见的广告牌,明明是很普通午后,明明是很普通的阳光,但这一切加起来就像有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我记住了Eden这个团,记住了那四个现在在我心中仍是世界第一的少年。


因为Eden,我在陌生的城市里认识了很多年后还可以联络的朋友。她是很老的粉,从他们出道就一直关注着。


说起来第一次参加园的演唱会是托了她的福,那次我抽票落选,她中。她说自己有两张我们一起在演唱会上唱到哑了嗓子。


园宣布解散的那天,我因为求职的不顺郁闷得要命,朋友发来消息告诉我园要解散了,我上了推特,看到了cospro发的消息,难过得在电车上哭了出来。


回到家就在电脑上一遍一遍刷新着快要瘫痪的官网,推特也炎上了。三天后,队长乱凪砂再次发布了解散的消息,同时也定了最后一次演唱会的时间。


和上一次不一样,Eden真的要没了。陪了我大学四年的团还是没了。


Eden最后的演唱会我和朋友全程跟着他们唱,那天明明是深秋的夜晚,但我们却都大汗淋漓,结束的时候满脸都是水,不知道是汗水还是泪水。


演唱会第一首仍然是《THE GENESIS》,最后的一首也是《THE GENESIS》。只不过最后他们改了词,没有再说welcome to the Garden of EDEN,而是说感谢大家十一年来的支持,有缘再见。


旋律结束,舞台上的灯光灭了。我们就算安可喊了再多次,也不会有旋律响起,真的结束了。


今年是他们解散后的第五个年头,即便是现在我还是会时不时拿出登过他们照片的杂志翻翻看看,还是会登陆粉丝网站浏览曾经的信息。


期望着某天那个好久没动静的官网发出那句welcome to the Garden of EDEN。


 


注1


电影《Dawn has already broken》由和山雄一执导,乱凪砂,内田章纪,花江千,逢坂纯联袂主演的剧情片,于2025年10月27日日本全国首映。主题曲《楽園のトビラ》由Trickstar演唱。

评论(1)

热度(24)